德里必玩 : 10個必玩德里景點

印度德里必玩

印度新德里 Delhi 是印度的首都, 大多數遊客會從這個城市抵達, 但通常都待一晚後即啟程前往其他城市.  推薦幾個比較有特色的德里市區景點, 適合安排一日遊.  但德里景點大部分在周一周是不開放的. 

周一公休 開放時間:日出開門 日落關門
票價: 500盧比 (外國人)

01. Red Fort 紅堡 :德里最負盛名的景點

不僅可以代表 蒙兀爾 Mughal 時代建築, 也見證了印度爭取自由的歷史.
此堡是蒙兀爾王朝的第五個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 (也就是建造泰姬陵的深情君王) 建造. 西元1638年從阿格拉遷都到德里.
德里曾在英國占領時期發生多次的戰爭,導致紅堡受損挺嚴重,不似阿格拉紅堡保存較好.
若是行程中有去阿格拉堡,其實可以省略此堡.

不用門票,不過要收攝影費 300盧比

02. Jama Masjid 賈瑪清真寺:印度最大且最知名的清真寺

光是中庭廣場即可容納2萬5千名信眾同時禮拜.  這座清真寺也是出於沙賈汗時期,歷時六年才建成.整座清真寺結合紅砂岩與大理石為建材.  坐落在紛鬧的”月光市集”當中,顯得非常宏偉.   進入清真寺,穿著要注意, 要帶圍巾包住頭髮. 必須拖鞋,有寄鞋處.

不用門票, 強烈建議有熟悉的人帶路

03. Chandni Chowk 月光市集

舊德里的主要市集 Chandni Chowk 與新德里寬闊有序的街道形成鮮明對比。 汽車,輪轉人力車,手拉車,行人和動物都互相爭道。進入此地即可以立即感受他的混亂,但也因此迷人。作為印度最古老,最繁忙的市場之一,其狹窄的蜿蜒小巷充滿了廉價的珠寶,紡織品和電子產品。對於喜歡冒險的人來說,Chandni Chowk是品嚐德里街頭美食的好地方。

  • 不需要門票 但夜間燈光秀需要門票
  • 周一休館. 09:30 a.m. 開放入場 06:30 p.m. 最後進場時間

04. Akshardham 阿克薩姆神廟

這個宏偉的寺廟建築是一個於2005年才開放的景點,由某精神組織建造。值得一看的是由粉紅色的石塊與白色大理石雕刻的驚人神殿,該建築還包括廣闊的花園,雕塑。    不過進入此景點不能帶手機或任何攝影器材,而且入內的搜身搜得有夠徹底. 內部有販賣處,販售此組織的領袖的書籍或周邊商品,還有餐飲部與兒童遊樂設施, 有主題樂園的感覺.  不能帶包 不能帶相機 只能手裡握著點鈔票買個水喝,或紀念品. 有寄物處. 

晚間7:30有燈光水舞秀,需要購買門票, 但只有印地語版本, 不過享受聲光效果其實也就夠了.  

門票 : 500盧比 (外國人)

05. Humayun’s Tomb 胡馬雍陵

是否覺得胡馬雍陵看起來有點像阿格拉的泰姬陵,那是因為它是泰姬陵創作的靈感來源。  此墓是第二個蒙兀爾皇帝胡馬雍的陵墓建於1570年。胡馬雍陵是印度第一個蒙兀爾建築,隨後即在全印度廣泛的建造此類型建設。

一樣是日出到日落的開放時間. 最美的時間是傍晚,夕陽照射在陵墓的金光閃閃.

免費 FREE.   開放時間: 日出到晚間 8點

06. Lodhi Gardens 洛迪花園

位於德里市中心的廣闊花園是由英國人於1936年, 於此地內有兩座15和16世紀統治者的墓葬建造。此花園占地廣闊, 從早晨到傍晚, 不管是慢跑者或是瑜伽練習者,年輕朋友與情侶都喜歡的一個公園。很適合打發時間, 假日傍晚經常有印度家庭好友於此地野餐. 

開放時間: 日出到日落.   門票: 500盧比

07. Qutab Minar 古達明納塔

Qutab Minar是世界上最高的磚頭尖塔,是早期印度伊斯蘭建築的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例子。它建於1206年,但其原因仍然是個謎。有些人認為這是為了表示勝利和印度穆斯林統治的開始,而另一些人則認為它曾被用來稱呼信徒祈禱。

塔樓有五個不同的故事,上面覆蓋著古老的古蘭經中錯綜複雜的雕刻和詩句。

開放時間: 10:00 a.m 5:00 p.m ( 周一休館 ) 免費開放

08. Gandhi Smriti and Raj Ghat 甘地陵與紀念館

館內有聖雄甘地的故事,為何被稱為印度國父,您能在這邊找到答案. 展出了大量的照片,雕塑,繪畫和銘文。還可以參觀他在Raj Ghat的紀念館。

免費開放

09. India Gate 印度門

位於新德里市中心的印度門高聳的拱門是一座戰爭紀念館,

是為了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為英國軍隊而戰的印度士兵。

特殊的節日晚上會在印度門上打上燈光,白天與晚上各有不同的風情.兩側的花園與林蔭大道是遊客們最愛的地點,整天都很多人.

開放時間: 09:00 a.m 到日落 ( 周一休館 ) 免費開放

10. Lotus Temple 蓮花寺

因為它的形狀像蓮花所以巴哈伊寺通常被稱為蓮花寺。

夜晚點燈後, 特別漂亮。該寺廟由白色大理石覆蓋的混凝土製成,屬於巴哈伊信仰,它宣揚了所有人和宗教的統一。 在那裡歡迎每個人。

出發前必看:  前往印度需要知道的幾件事 India Tour Tip

更多印度景點資訊分享: 歡迎加入臉書粉絲頁 或是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