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瑪哈陵滿月之夜 夜間開放 Taj Mahal Full Moon Night visit after Covid Pandemic

也許你看過泰姬瑪哈陵的日出,日落,但泰姬瑪哈陵還有一個選項是夜間參觀。

夜間進入泰姬瑪哈陵參觀一個月只開放5個晚上,官方網站公佈的月圓日期當天還有前後各2晚。但如果遇到週五或是齋戒月則不開放。所以要在夜間進入泰姬瑪哈陵的機會很難得。

夜間參觀的門票需要另外購票,白天參觀的門票無法續用,且必須在預計進入的日期前一天前往購票,不開放網路購票。除了親自前往旅遊辦公室購票外,可以委託 行家帶你遊印度 購票。

夜間開放時間為 20:30 到 00:30 每半個小時一批次,每一批次人數不超過50人。

夜間參觀門票票價是: 外國人 750盧比,本地人510盧比,3-15歲小孩 500盧比。

泰姬瑪哈陵夜間參觀門票

泰姬瑪哈陵夜間參觀的規定與白天略有不同,只允許攜帶證件與入場券進入。不準攜帶手機,但可以帶相機 ( 運動攝影機可以) 。

夜間進入泰姬瑪哈陵參觀不如白天進入後可以自由參觀,需要在你購票的梯次前30分鐘抵達遊客中心進行安檢,安檢非常嚴格,除了驗票,還很仔細的搜身。如果帶了不能夠攜帶入內的東西,有置物櫃可以保管, 人工登記所以很耗時,建議要提早前往。

安檢之後,會有警察荷槍實彈的將大家集合,然後統一搭乘電瓶車。每台電瓶車還有前後各一個警察壓車,深怕有人脫逃一樣。抵達泰姬瑪哈陵「東門」後還需要進行再一次的電子閘門與人工安檢。過了安檢需要集合等待所有人完成後再有一位警官帶著大家步行進入泰姬瑪哈陵。你的30分鐘的參觀時間從搭上電瓶車那時開始算喔。然後結束前5分鐘就需要離開並步行到東門上電瓶車了。這樣的時間規劃,大慨你只有10-15分鐘能夠好好的觀賞夜間的泰姬瑪哈陵。

而且只能在紅砂岩平台上觀看泰姬瑪哈陵,待當一梯次的50人到齊後,就會關掉所有燈光, 如果你沒有很棒的照相機,除非你購買較晚的場次 (10:00pm之後) ,待月亮高昇後有月光投射在泰姬陵上,比較可能拍出漂亮照片。否則還是利用這短短的15分鐘好好的用眼睛欣賞夜晚的泰姬瑪哈陵吧。

泰姬瑪哈陵夜間參觀適合一定要蒐集每一個時刻的美麗泰姬瑪哈陵的人們。否則你還有另外一個選項。繼續看下去…..

泰姬瑪哈陵夜景
由河對岸看夜間泰姬瑪哈陵

另一個欣賞夜間泰姬瑪哈陵的方式就是進入月光花園 Mehtab Bagh,在河對岸欣賞泰姬瑪哈陵全貌。而且不需要那麼嚴格的安檢且無時間限制。夜間的月光花園開放是2021年的新措施,以往月光花園只開放到日落前。不過,真的強烈強烈的建議大家夜間前往月光花園一定不要人太少,雖然有警察在每個定點,但夜間還是要多加小心。

月光花園 Mehtab Bagh  門票:
日間票: 日出到日落 外國人 200盧比 本國人 50盧比
夜間票: 日落 ~ 夜間12點  外國人 500盧比 本國人200盧比    
一起來泰姬瑪哈陵賞月

更多精彩的印度旅遊 請看我們的 旅遊故事